跳到主要內容區

計畫宗旨

ImgDesc
計畫目標:
 
  建構完整的「臺東大學學園及產學策略聯盟」,經由以利害關係人思維,建立與地方政府、產業、高中職合作模式,達成聯盟優化成效及協助地方發展資源,建立以臺東大學為知識中心的區域學園及創新加值中心的創新樂活特色,以多元方式呈現優質學習成效,透過各領域的策略聯盟與大學協助,活絡地區產業,協助本校在生源短少下轉型成功增加10%就近入學率以立足東臺,放眼國際。
 
推動措施:
 
1. 強化與地方需求之連結,形塑本校產官學研特色領域:結合地方資源優勢,建構「區域學園」、「Hacker城市自造者美學實驗」、「兒童文學」、「樂活創新產業」四大面向打造新典範。
 
2. 以山海運動教育推動各系辦理假日大學14營隊增加生源:協助各系主動出擊落實招生策略及區域教師協作培育建立共構關係。
 
3. 打造區域知識創新基地:以「資訊物聯」與「綠色科技」主軸發展培育臺東地區雲端科技人才和協助地方產業行銷。
 
4. 完成臺東校區產學聯盟創新加值規劃:藉由資訊科技相關系所的優勢引進民間企業資源建立4G行動產學合作策略聯盟機制。
 
5. 東部區域兒童文學發展中心:以user使用者為中心,產官學的合作營運模式,重新建立特色及成功的轉型為獨特性特色大學。
 
效益說明:
 
  邀請區域學園高中職學校參與計畫以增加10%就近入學率;建立以南島文化為基礎的研究中心逐步擴大為特色文化園區;透過6間文創產業加值輔導平台協助師生創業經驗;以產學聯盟建立區域樂活網雲端中心、農業生技物聯網及農技產學平台培植地方弱勢產業;引進HackerSpace將無形文化產值化創造優質三創園區基地;以兒童文學研究能量發展為世界級兒文中心;透過計畫逐步完成轉型建立特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