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數位文創】計畫概述

計畫目標:
 
1. 結合臺東在地特色元素,透過實際的數位創意文創產品設計、開發、生產和實際創業歷程,涵養學生創意能量、創業能力及國際競爭力,由數位媒體設計家變成創業家。
 
2. 由大學帶動地方,形成臺東地區的創意聚落雛形,達到大學與城市共生共榮的合作理想。
 
3. 第一年:建立參與成員與參與夥伴對數位文化及創意產品在核心理念、規劃與銷售之共識與目標,並試行成立公司,開始少量設計及實際製作。
 
4. 第二年:擴大招募同學參與,擴大數位文化及創意產品公司數量及規模。
 
5. 第三年:串連臺東在地數位文創工作者,一方面進行文創產品的知識及資源媒合,另一方面也建立臺東數位設計領域的聯盟關係。
 
6. 第四年:在正式網路平台大規模上架,以及參與全國或國際性競賽及展覽,推廣影響力,建立臺東大學品牌。
 
7. 第五年:以臺東大學為中心,形成臺東地區的數位文創聚落。
 
 
執行策略與方法:
 
1. 開設產品製作及創業系列專題導向課程。
 
2. 結合大學、產業界人士及在地專家,形成創業指導團隊,在課程中長期指導學生。
 
3. 協助學生正式成立公司,進行創業。
 
4. 學生公司開發具有臺東或在地化特色的數位創意或數位加值產品。
 
5. 將產品在本校設置之展售空間及網路平台上架銷售。
 
6. 協助學生參與全國或國際性競賽及展覽,建立臺東大學品牌,並行銷臺東特色。
 
 
 
(校內商店「創思行」開幕剪綵儀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