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文創創業】計畫概述

計畫目標:
 
1. 精進美術產業學系、音樂學系師生專業能力。
 
2. 強化兩系與文創產業相關業者的交流與合作機會。
 
3. 提供文創產業業者的相關創新技術的諮詢與輔導。
 
4. 提供兩系學生未來從事文創產業相關創業的培訓。
 
5. 促成台東地區文創產業業者的技術創新與產能增量。
 
執行策略與方法:
 
本子計畫試圖讓美術產業學系、音樂學系教師與學生投入區域產業,透過文創工房、數位工房、文創小舖、自主經營音樂教室等的建置,以作為與台東地區文創產業的合作平台,說明如下:
 
1. 文創工房:包含版畫工房、陶瓷琉璃工房、金工琺瑯工房、創意工房等,提供木板畫、絹印、藝術陶瓷、日用陶瓷、銅與銀的金屬工藝、書畫與圖像的創意應用等相關技術的創新與諮詢,同時提供創業的諮詢與輔導。
 
2. 數位工房:數位與3D工房,提供數位設計、3D模型設計與製作、3D列印等相關技術的創新與諮詢,提供創業的諮詢與輔導。
 
3. 文創小舖:主要為文創商品的銷售為主,其中包含文創商品的包裝設計、商品陳列、產品銷售等相關技術的創新與諮詢,同時提供創業的諮詢與輔導。
 
4. 自主經營音樂教室:由音樂系教師群成立自主音樂教室團隊群,帶領學生從做中學以瞭解經營音樂教室的各項細節與實際運作情形及經營音樂教室的經驗。 本子計畫透過上述工房、小舖、教室的建置、相關技術的研習與講座、技術創新的諮詢與輔導等以達成計畫的目標。
 
 

 

瀏覽數: